Home » 關於我們

「高雄醫學大學合唱團」成立於民國五十八年,最初成員是由高雄醫學院牙醫系「樂友合唱團」與高醫團契「愛樂合唱團」合併而來,民國八十九年改制,正式更名為「高雄醫學大學合唱團」,為校內活躍,具有規模的代表性社團之一。四十一年來歷經朱宏昌、楊瑩雪、吳麗秋、林志信、 林于青、陳安瑜老師、周靖順老師,現由朱如鳳老師及張成璞老師悉心指導。在學校師長、歷屆團友及團員的支持下,努力耕耘下參加全國性音樂比賽屢獲佳績,並且定期舉辦成果音樂會、地區性巡迴演出以聯絡高醫校友感情及推動社會藝文風氣,也不定期受邀赴日本、美洲、歐洲地區宣慰僑胞,傳揚台灣文化。另外,也積極爭取與職業樂團的合作機會來增加團員的舞台經驗,不論在校內或校外廣獲各界好評。
本團除了固定練唱之外,也藉由音樂欣賞、基礎指揮、聲樂發聲法…等課程,拓展音樂視野,培養音樂能力。在曲目選擇上舉凡宗教歌曲、中外藝術歌曲、各國民謠、音樂劇選曲、台灣本土歌謠…多有涉獵,近年來更嘗試大型宗教合唱曲及台灣原住民歌謠,藉此提升團員的音樂素養,更進一步接觸合唱音樂之美,也為推廣台灣本土文化盡一分心力。

ZooEffect WordPress plugin

Comments & Responses

發表迴響